Rule of thumb:


Tim, pls find time to read Great ideas!

Thursday, March 16, 2006

致想令自己變得勁些的朋友

5:54 PM

近期我成日煩我的朋友們,問他們有沒有方法可以令自己勁些,可以使自己變得更加強‧

問了很多問題,煩了很多朋友,但都得不到一個合心意的答案‧今天有時間給我細想,現在我對這方面有些少眉目‧

我覺得朋友們都答不到我的問題,因為他們不是我,不會知道我說勁的意思是什麼,他們的答案自然與我心中想知的可能風馬牛不相及‧就算我們一起將字眼續一定義,有了共識,但如果我們的目標不同,就算討論再深再詳細,對我來說,亦是途勞‧我想去甲地,他教我往乙走,這沒有什麼意思,道不同不能為謀‧

這個問題好像很高章,問來答了對現實沒有任何改變,但我相信一句話:如果船沒有目標,就算風吹那個方向,都不會朝向你的目的地‧答案就算沒有實際的幫助,也可做指引的作用‧

要知道怎樣做才能使自己勁些,沒人能給你一個固定的答案,因為每個人都自己的目標、夢想,所以想要的,每個人都不同‧但你問了自己以下的問題後,我想你會對自己清淅點‧

1. 你想自己變得勁點,這就是說你覺得自己有些地方不太勁,你知道它們是什麼嗎?這些地方是你自己覺得差,還是別人都覺得你差呢?

2. 你想自己變得勁點,這就是說你見到有些人很勁,但自己又做不到,這些人是誰呢?他們做了些什麼令你這樣羡慕?

3. 勁是個相對的概念,沒有數字可以量化,要覺得勁,就一定要與人比較,別人在你眼裏是怎樣,就是你將別人跟你比‧想想自己在別人的眼中是個怎樣的人,又想想自己想在別人眼中變成怎樣呢?這可以給你點指引,知道自己想變成怎樣‧

答了這些問題,你就會知道自己的不足,知道自己的不足,就知道做些什麼才可以使自己進步‧有自己的偶像,就可以不時想想他們遇到你的問題時會怎樣做,如果你變成他,你又會怎樣?同人比較很多時都會使你心力交瘁,但如果沒有比較,就沒有進步,再者,使自己因比較而不開心的,都是自己的心魔作怪,沒有人要求你完美,亦沒有人要求你變成自己的偶像,一切對自己付責,覺得自己有progress才是最緊要的‧

要自己開心點,不妨將自己同些差點的朋友比,雖然有點呀Q,但萬試萬寧‧你亦可不時寫下些自己覺得勁的事,寫下自己的成功經歷,不開心時返來看看,然後對自己說:你也不太差,起馬你也這樣活過!

給不開心的你:阿東心語 裏面有很多人說的心語,給你不開心時的一點鼓勵‧

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